山东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

首席专家:潘爱玲 教授

现任山东大学管理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大学投融资研究中心主任,国家级百千万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兼任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企业并购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工商管理教指委会计学分教指委委员,山东省智库高端人才首席专家(文化产业领域),山东省比较管理研究会常务理事。

研究方向:文化产业政策、文化企业并购、文化企业创新成长

团队定位:

进行高端学术研究,并提供文化产业政策、文化企业并购、文化企业创新成长等、文化企业品牌提升等方面的全方位整体设计服务:

1.文化产业政策

2.文化企业并购

3.文化企业创新成长

代表成果:

主持国家社科重大招标课题“完善现代文化市场体系与培育骨干文化企业研究”和国家社科重点课题“文化企业兼并重组的实现路径与效应评价研究”,发表相关高水平论文20余篇;撰写的智库成果《文化产业融资难问题与对策》,在国家社科规划办《成果要报》刊出后,受到国家社科规划办专函表彰;受中宣部文化体制改革办公室的邀请,作为咨询专家参加了我国文化产业财税支持政策的起草和讨论工作;参与了《山东省文化产业转型升级实施方案》的起草工作以及国家文化产业园区推选和山东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和示范园区的评选工作;从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管理科学性三个维度构建了科学合理的骨干文化企业评价指标体系,被山东省文化企业30强评选工作委员会采纳;同时还针对30强参选企业以及入选企业的发展现状及现存问题,撰写了《山东省文化企业成长分析报告》等研究报告,为加快山东省文化产业发展并提升政策有效性提供了决策建议。

团队成员:

孙曰瑶:教授、博导。研究方向:文化资产评估、品牌设计。

王凤荣:教授、博导。研究方向:文化产业政策、文化企业并购、文化企业融资。

袁明哲:博士、教授。研究方向:文化企业价值评估、文化企业投资。

李 彬:博士、副教授。研究方向:文化企业并购、文化中介、文化资产评估。

张鸿萍:博士、副教授。研究方向:文化企业创新与成长。

郭 妍:博士、副教授。研究方向:文化产品营销和品牌。

唐贵瑶:博士、副教授。研究方向:文化企业人力资源管理。

蔡 地:博士、讲师。研究方向:文化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和品牌设计。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

电话:13156151808

邮箱:sdwhcy@sdu.edu.cn

邮编:250100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中心校区

山东大学文化产业俱乐部